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师生服务中心一行到华中科技大学调研学习

时间:2019-10-12浏览:141

926日、27日,我校师生服务中心一行9人到华中科技大学学习调研师生服务中心建设运行工作。本次调研由师生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晶带队,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事处、国际合作部、科工院、学工处等部门窗口工作人员参加。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师生服务中心,了解中心功能定位和布局设置,现场观摩中心运行情况。随后,调研组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华中科技大学师生服务中心主任朱鲁斌介绍了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行的基本情况和相关经验,以及线上服务大厅建设的推进情况。座谈会还就服务事项办理流程、线上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011日,师生服务中心开展了调研成果总结交流会,参与调研的全体工作人员总结分享了调研中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和心得体会。通过本次调研,增进了与华中科技大学师生服务中心的交流,拓宽了我校师生服务中心建设的工作思路,尤其是华中科技大学师生服务中心在推进线上建设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值得认真学习借鉴。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师生服务中心于201712月正式启用。现设有服务窗口27个,可办理服务事项287项(其中窗口服务141项,自助设备服务50项,网上办事大厅96项)。目前共有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校、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房产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与计算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后勤集团等15个单位进驻窗口服务。师生服务中心秉持“办事一站到底、服务永无止境”的理念,大力推进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目前全校52%的服务事项可在网上办理,极大方便了师生。

调研成果总结交流会